Faiman.White

笑吧,亲爱的。你为什么不笑?

【G文】街舞pa

是给 @兼性厌氧黄 的街舞pa的G文。

一个全员向段子,校园背景,微有瑞金和雷安因素,懒得想标题了。

全文1w3,已经出了很久了,感觉可以解禁,就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其他作品→归档

==================

Chapter 1.

凹凸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中学。它历来以松散的校园管理和极低的升学率享誉全国。

到了现任校长丹尼尔主管学校事务的时期,凹凸中学更是大名远播,只是为人称道的内容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改变。

凹凸中学传言,其一——该校学员不分年龄全都极度喜欢星星。

这句话说得大体没错,但与现实仍有出入:狂热爱好星星的并不是凹凸中学的学生们,而是校长丹尼尔。

丹尼尔校长是个狂热的星星控,致力于收集各色星星式样的物品,堪称骨灰级粉丝。

在他执政期间,学校购买的所有物品几乎都有一点星星的印记,其中那尊两层楼高的巨大星星雕像则是个中翘楚。每每有到学校参观的学生、老师、家长,刚刚雄赳赳气昂昂迈入凹凸中学的大门,就被那尊铜制星星雕像迎面拦住去路。碰上太阳不错的时节,一个巨大的星星状阴影兜头盖脸笼罩下来,可谓一个不言自明的下马威,让人仰望的同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按理说生活在星星的环绕之中,校长丹尼尔应该非常愉悦,但最近他却为了他心爱的星星感到万分苦恼。

首先,丹尼尔校长在凹凸中学鲜有知己。早先高二年级的年级第一名格瑞尚在初中、中二病还没好完全之时,两人经常一起商量着买星星,并且时不时交换购物心得,堪称忘年交。

但随着格瑞逐渐成熟、并且把主要精力投身于学习和教育即将参加中考但在学习上仍然迟迟不开窍的发小金之后,他对星星的需求就与日俱减,最后只留丹尼尔校长在坑里寂寞如雪,难逢知己。

其次,无节制购买星星及其相关产品是非常剁手的一件事,丹尼尔校长尚沉浸在购买星星的欢乐余韵之中,飘飘然的目光往财政报表上一扫——得,学校已经捉襟见肘,财政赤字血红血红,杀人现场一般触目惊心。

这下事情大条了,丹尼尔愁眉苦脸原地团团转了半天,思来想去,终于有了计划。

这时我们就不得不提一嘴凹凸中学的第二个特色了。

凹凸中学传闻其二——学风不正,混混居多。

啊不不不,这是一个十足的误解。其实真相是这样的:校长丹尼尔在上任伊始,为了给学校注入新鲜活力并提高学生积极性,特此修改校规,取消校服,允许学生便装上学。

到了中学这个年龄阶段,学生们都有张扬自我的渴望,因而奇装异服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也就不足为怪。上到风纪委员安迷修,下到货真价实的混混佩利,一个个都穿得与主流审美南辕北辙,看上去就不像好学生。自从服装风格百花齐放后,指甲油、非主流发型等衍生装扮也纷纷百家争鸣,更添危险气息。校外不明所以的人士从门口路过,只瞟一眼就不禁大惊失色,然后摇头叹息,看来凹凸中学是愈发不像样子了。

暂且不管路人是怎么看待这所堪称奇葩的学校的,我们把目光重新聚焦回来。正是这种奇装异服的校园风气催生出了另一种时兴艺术——街舞。

是的,虽然凹凸中学的各位对星星并不十分感冒,但却实打实的都是街舞发烧友。就这两个月时间,校园里甚至流行起了一个“街舞百人排行榜”。不管是格瑞这样的尖子生,还是安迷修这样的学生会干部,或者雷狮这样的混世魔王,甚至是刚刚跳级进入初一的嘉德罗斯,不拘身份年龄性格,只要舞跳的好就能榜上有名,在凹凸中学就能受到全员的尊敬与膜拜。

校方对跳街舞这件事一直秉持三不管态度,纯然放任自流。倒也不是丹尼尔有多开明,主要是他一门心思在钻研新的星星产品,只要不是违反校规校纪的大事,一般无关痛痒的小细节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挥一挥衣袖假装没看见。

但是现在可不同了。学校要想维持下去,除了到校外拉赞助之外,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能让各位学员乖乖掏钱,那更是一大笔可观进项。

这下可不能再放任学生们单纯依靠热情来推动街舞事业的发展,学校要鼓励!不仅要鼓励,还要支持!至于怎么支持嘛……肯定不是学校掏钱。倒不如说,校长丹尼尔的挣钱计划就寄托在这上面了。

事不宜迟,一旦想通个中关节,我们的校长大人就立刻开始了行动。他要做的最关键的事就是——请雷狮来校长办公室喝一杯茶。

 

高三年级的雷狮是个实打实的校园一霸,他带着高二的帕洛斯、高一的佩利和初三的卡米尔横行校园,无人敢惹,人送绰号“雷狮海盗团”。

卡米尔来叫雷狮的时候,他正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脚搭在课桌上,椅子翘起了一半,椅背靠在墙上,双手交叠放在脑后,脸上盖着本书,也不知是不是睡着了。

按理说低年级学生踏足高年级教室总会发自内心有点恐惧情绪,但卡米尔似乎超脱了这个定律。他面不改色的走进去,轻轻叫了一声:“大哥。”

“嗯。”书本下传来雷狮漫不经心的答应声,由于受到书本的阻隔而显得闷闷的。

“校长找你。”

雷狮沉默了几秒,把书从脸上拿下来,看向卡米尔,露出兴味盎然的神色:“丹尼尔?”

“是。”

雷狮向前一倾,椅子落在地上发出“啪”的巨响。有同学闻声回头,被雷狮眼风一扫,又赶忙转过脸去。

他站起来,把课本拍在桌上,大步朝叫室外走去:“这倒稀奇。走,去看看。”

看来丹尼尔是有备而来,雷狮想。

雷狮才没有敲门那种无聊的习惯,他只是径自推开校长办公室的门,就看见丹尼尔坐在办公桌前,面前放着两杯茶,还在袅袅冒热气。

丹尼尔看起来从容得很,似乎料到雷狮该来了一样,笑眯眯做了个“请坐”的手势。

雷狮大喇喇坐下来,端起茶喝了一口。

哼,温度倒是刚刚好。

“有何贵干?”雷狮双手交叠垫在脑后,懒懒散散朝椅背上一靠,要多嚣张有多嚣张。

换任何一个校长来都不可能忍受学生对老师这样的态度,但丹尼尔才不吃雷狮这套。他深知在雷狮面前说什么拐弯抹角的漂亮话都是白瞎,所以他干脆开门见山:“知道你不爱听,我也不多废话了。为了表示对同学们街舞热情的支持,学校最近打算举办一场街舞大赛。”

雷狮挑了挑眉。丹尼尔这是有求于自己啊。

“我知道你们私下里流传着一个‘百人街舞排行榜’,我希望你能让排名前十的同学都参加这个比赛。”

雷狮看了他一眼,也不拒绝:“报酬呢?”雷狮海盗团,无利不起早,如果真有利可图,给校长打工也没什么不可以。

丹尼尔笑了笑,仿佛了然于胸一般。他手肘撑着皮椅扶手,十指交叉放在身前,淡淡的抛出了一句:“我知道你跟风纪委员安迷修合不来。”

雷狮慢慢坐直了身子。他盯着丹尼尔,表情有一点挑衅也有一点认真:“所以呢?”

“如果你能做到,今年的风纪委员就换你来当。”

这不啻于一个重磅炸弹,当然对于雷狮而言也是最大的诱惑。

雷狮没有分毫犹豫,他站起来,一手拍在丹尼尔的办公桌上,身体略微前倾,逼视我们这位非同寻常的校长:“你说的。”

丹尼尔与他对视,二人不像是师生,更像逐利的商人:“我说的。”

雷狮转身就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又突然站住了。

他没有回头,甚至只是所谓的“站住”只不过是不甚明显的顿了一下脚步。

但丹尼尔很清楚的听到了他的回答:“成交。”

 

Chapter 2.

“格瑞——”

“格瑞格瑞格瑞格瑞——!”正是大课间,格瑞正坐在座位上写物理题,金这个毛头小子从初三年级一路跑到了高二年级,径直冲进了格瑞的教室。金把手往格瑞桌上一拍,因为他跑得太急刹不住车,这一掌拍下去力度不算小,格瑞散在桌上的几支笔都跟着跳了跳。

格瑞没理他,慢条斯理的把最后两个解题步骤写完,这才看向金,有点无奈似的问:“怎么了?”

金这个家伙在高二年级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人人都知道年级第一格瑞有一个初三的发小。

怎么说呢,格瑞在高二年级也算扬了名了,倒不全然是因为他那出挑的成绩,这跟金脱不了干系。

金三不五常就来找格瑞,在高二年级的走廊上毫不控制音量的叫着格瑞的名字一路跑进他们班是每天都在上演的日常。

不知道格瑞是何许人也的,天天听这叫唤也知道高二年级有个学生叫格瑞了;知道的则更是意外,谁能想到那个冷冷清清的年级第一格瑞居然有一个这么活泼欢脱的发小呢?而且格瑞对他的容忍程度之高,的确使人瞠目结舌。

金天天来找格瑞,也算混了个脸熟,再加上金又是个开朗爱说话的性子,久而久之,格瑞班上的同学们也跟金熟稔得很,不仅不见怪他老来班上晃荡,甚至有时候还凑过来打趣几句。

金看见格瑞前面的座位上正好没人,便一屁股坐下来,反身面对格瑞,手肘撑在椅背上支着下巴,嘟着嘴老大不高兴。

刚刚是金大呼小叫跑进来找格瑞的,这会儿格瑞问他怎么了,他倒又不吱声了,犹犹豫豫的,是很郁卒又不太敢抱怨的神色。

这么多年的发小了,格瑞还能不了解他?一看就知道金是闯了什么祸,自己还吃了亏,一方面想找人帮着出头,一方面又不太敢坦白。

格瑞凝神打量了金一会儿,突然发现他脖子上一直挂着的一条黄色十字箭头项链不见了,不由皱眉:“金,你的项链呢?”

金的项链并不是太贵重的玩意,但其中的意义非比寻常。那是金的姐姐秋亲手做的,格瑞和金各有一条,格瑞的是绿色的半个箭头,形似柴刀;金的则是黄色的十字箭头,有点像十字手里剑。

“我……我比舞输给佩利了。”金吞吞吐吐的说,感觉非常丢脸。

不过他马上就抛开了这种想法,反正在格瑞面前,什么事也谈不上丢脸。

“雷狮海盗团的那个佩利?”格瑞抿了抿唇,声音里难得有点火气。

既然抛开了丢脸这个想法,金马上变得理直气壮了:“是呀,就是他。我在舞蹈室练舞,他从门口路过,就靠着门框嘲笑我跳得烂。我一生气,就说要跟他比试比试,他说比试也行,要有点彩头才好。我当时手边没什么东西,他就指着我的项链说这个看起来不错。哼,我才不相信他能跳得比我好呢,当然不怕啊,就……”金刚开始声音还大着呢,结果越来越气短,越来越心虚,最后忍不住站起来跑到格瑞身边,蹲下来拽了拽他的袖子:“格瑞,你帮我把项链要回来呗,要是被姐姐发现我弄丢了她做的项链,我就惨了!”

格瑞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拽他袖子哀求的金到底没说出什么重话来,又把这口气重重叹了出去。

雷狮海盗团的佩利跟格瑞是同级生,格瑞见过他几次,那可不是个简单角色。佩利的最大爱好就是跟人比舞,又因他是凹凸中学出了名的混混,少有人敢跟他打交道,普遍躲着他走。他闲极无聊,常常逼人跟他比。比赢了还好些,他再是暴戾也不至于恼羞成怒打人;可要是比输了就麻烦了,不仅在很长一段时间会被他逮住嘲笑,如果对方舞技不高让他觉得不痛快,甚至还会被揍一顿。

当然,能被他逮住来比舞的,至今都还没赢过他。

虽然在学校私底下流传的百人街舞排行榜中格瑞排第二、佩利排十一,但实际上榜上排名靠前的几位大多反而没什么兴趣互相比试,至今格瑞也没有正式与佩利交过手。

格瑞突然感觉有点奇怪。

佩利一向是个只在意比赛的人,虽然他是雷狮海盗团那帮无利不起早的人中的一员,但从来没听说他曾经以比舞的方式进行过敲诈勒索。加之金的这个项链并不是什么值钱东西,只是对格瑞和金而言比较重要罢了。这次佩利却特意要提出拿金的项链当彩头,怎么看都是有目的的。

格瑞在心里“啧”了一声。

被雷狮海盗团惦记上,实在是个很棘手很烦人的事。

格瑞从思虑中回神,一转脸就看见金还蹲在那里,仰着头看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金就是有本事让格瑞心软。从小到大,无往不利。

格瑞又叹了口气。他在短短二十分钟的大课间里居然已经叹了两次气了,这是只有跟金在一块儿的时候才可能发生的事。

有什么办法呢?雷狮海盗团这回算是抓到他的软肋了,就算再困难再烦人,他也不得不去找对方一趟。这项链非要回来不可。

格瑞本来是打算下午放学去找一趟佩利的,没想到他还没去找佩利,佩利中午放学的时候倒主动找上门了。

“格瑞!格瑞在不在?”佩利大马金刀的往格瑞教室门口一杵,扯着嗓子就喊了起来。

班上的人本来都在收拾东西说说笑笑,一看是佩利这个著名混混,顿时都不吱声了。但他们同样感觉挺新鲜,平常都是金这么嚷嚷着来找格瑞,今天倒是换了个人。

金中午来找格瑞一块儿去吃饭是惯例,当然他此时也站在格瑞书桌前催他动作快些,他饿了。此时二人同时看向门口,佩利也看见了二人,便晃晃悠悠过来了。

“喂,佩利,快把我的项链还给我!”金的字典里哪有“怕”这个字啊,看见佩利来了,第一反应就是讨要项链。

佩利轻蔑的看了他一眼:“你自己输给我的,那就是我的了,想要回来啊?那你倒是赢我一回再说。”

“比就比,怕你不成!”金被他这个轻视的举动惹毛了,马上跳脚。

“金。”格瑞冷眼在一旁看着,知道佩利是冲着自己来的,便喝止住金,让他不要打这种无聊的嘴仗。

“格瑞,你想帮他要回这个项链吧?”佩利看着格瑞,用手指挂着金的项链晃了两个圈。

金见状就要上来抢,佩利哪可能让金轻易就从他手里把东西抢走,手指一勾,把项链攥在手里,举过头顶。

佩利很高,金完全矮了他一个头,他伸手跳着去够,就跟个抢食的小狗似的。

格瑞哪能容忍金被如此戏耍,他站起来将金格在身后,冷冷盯着佩利:“你想要什么?”

佩利收回手,把项链拎在手里抛了抛:“也没什么。你知道学校最近要举办街舞大赛吧?只要你去参加,我就把项链还给他。”

格瑞有点意外。

他还以为有什么要求,只是参加个比赛罢了,虽然以他的性格是懒得凑这个热闹,但真要参加也没什么所谓。这个要求,对他而言根本毫无损失。

但他才不会傻到要问佩利为什么,以佩利的性格肯定不会做出拿金的项链逼他参加这种事,必然是雷狮在背后指使,至于雷狮要做什么,与他无干,只要不伤及他和金的利益便罢。

“行。”格瑞点头答应。

“格瑞,你怎么就这么答应他?这也太便宜他了吧?!”金在格瑞身后气呼呼的反对。

格瑞把手压在金的头上,金在格瑞的手劲下微低下头,不满的斜眼瞪着佩利,但心下知道格瑞是主意已定,倒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佩利达到目的,吹了声口哨,甩着项链走了:“那大赛那天去找帕洛斯要项链吧。”他的任务达成了。

“喂!你小心点,别把我的项链弄坏了!”金看着佩利的动作就来气,忍不住冲他大喊大叫。佩利才不管那么多,左耳进右耳出,不一会儿就没影了。

格瑞把手从金头上拿下来,金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还在嘟嘟囔囔的:“格瑞,你干嘛就这么答应他啦……你把我发型都弄乱了……”

格瑞把笔袋往书包里一塞,懒得理这个家伙,抛下一句:“走了。”就往教室外去。

“哎!格瑞,你等等我嘛!”金这下也不抱怨了,赶紧跟上格瑞的脚步。刚才跟佩利吵架还不觉得怎样,他这会儿是真的好饿啊,这么一耽搁,饭堂肯定要排队了,说不定等排到的时候都没什么好菜了……

金一边亦步亦趋跟着格瑞,一边在心里想,越想越生气,忍不住又记了佩利一笔。

 

Chapter 3.

银爵今天在饭堂逗留的时间有点长。

凹凸中学的饭堂在室内和室外都安置了座位,每天的准点开饭以及学生时不时的善意施舍吸引了一群野猫。这些猫在凹凸中学蹭饭久了,便也不愿意走,基本是学校的常驻民了。

银爵虽然是个独来独往的冷清性子,对小动物却有非比寻常的温柔耐心。他着意关照这些猫,专门为它们搭了遮风挡雨的小棚,每天都会趁着吃饭顺便看看它们是不是吃饱了。

前几天,有一只母猫下了崽,银爵就更是留心,好在这几天阳光明媚,母猫带着小猫蹭蹭饭、晒晒太阳,倒也不用银爵特别操心。

但今日很奇怪,母猫仍然带着它的几只崽子在到处讨饭,但银爵数来数去就是觉得少了一只,那只虎皮猫崽是最活泼的,因为银爵常来,也与他格外亲近,是以银爵对它的印象很深刻。他特意绕着饭堂找了一圈,仍然没有找到。

银爵皱眉,正是百思不得其解,突然被人叫住了。

银爵回头,叫住他的人是一个初三的小孩,他有点略微的印象,好像是那个什么雷狮海盗团的成员之一。

“银爵学长。”卡米尔冲银爵礼貌的打了个招呼。

银爵很少说话,一方面是不喜欢说话,一方面是懒得跟无关紧要的人多费口舌,所以他只是站住,转头看向卡米尔,微微颔首就算是打招呼了。

“银爵学长是否知道最近学校要举办一个街舞比赛?学校公告栏有张贴海报。”

“没兴趣。”银爵开了尊口,说得言简意赅。然后他转身欲走,却又被卡米尔叫住了。

“您是否在找一只虎皮的小猫?”卡米尔不疾不徐的说。

银爵的脚步顿住了,他转过头来盯着卡米尔,声音冷冷的:“在哪儿?”

面对银爵这个高三学长,卡米尔也不怯场。他淡淡的说,没什么威胁的口吻,却实打实让银爵不容忽视:“我们看它挺可爱的,便抱回去养几天。如果您确实想要回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只是希望您能参加这个街舞比赛罢了。”

银爵半晌没说话,然后他捏了捏拳,看也不看卡米尔,转身走了。

卡米尔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他知道,这事是成了。

 

Chapter 4.

今天放学后有棒球队的训练,嘉德罗斯下课后便去了操场。

跳级升上初一的嘉德罗斯今年才9岁,但心智已经不输一般的初中生了。他家里非常有钱,根本算是少爷出身。他家里很不放心他这么小的年纪就跟初中生混在一块儿,正好又跟高二的蒙特祖玛和雷德二人家有旧,干脆请两人在学校帮衬着些,想来以嘉德罗斯的身份和雷德、祖玛高二年级的年纪已经能镇住大部分场了。

说到底嘉德罗斯虽然年纪小,但极度聪明,也能服人,所以实际上他们三人之间是以嘉德罗斯为首的。

棒球队是校队,不分年级,但嘉德罗斯能进得去,作为首发队员,而且是关键的击球员,这十分不简单。

嘉德罗斯在运动方面很有天分,击球非常精准,球棒用起来如臂使指,可以说是校队的王牌。再者他这么小的年纪,外出参赛更容易引得对方轻敌,用处颇大,因而在校队里很有些地位。

刚开始还有人欺负嘉德罗斯年纪小,但嘉德罗斯是何许人也,根本不需要他出面,光是雷德和蒙特祖玛就把对方摆平了。再加上他的才华逐渐展露出来,校队里渐渐以他马首是瞻,最后等到前任队长退位后,嘉德罗斯干脆把队长这个职位揽过来自己做。

当然,嘉德罗斯的街舞也跳得极好,在凹凸中学街舞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其水平可想而知。前面已经说了,凹凸中学几乎所有人都是街舞发烧友,嘉德罗斯的实力摆在这里,更是无人胆敢小觑。

帕洛斯抱臂站在场边,看着嘉德罗斯击中了一个球,棒球擦着他耳边飞过去,这力道可不容小觑。但帕罗斯不躲不闪,只是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冲嘉德罗斯点了点头。

嘉德罗斯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连棒球棒都懒得放,往肩上一扛,就朝帕洛斯走过去。雷德和蒙特祖玛见状便跟在他身后。

“什么事?”嘉德罗斯一个初一生,对着高二的学长这样说话,怎一个嚣张了得。但他确实有这个资本,有这个底气,帕洛斯也是个能忍的人,根本不以为忤,只是说:“不知道您有没有看学校的公告栏,最近是要举办一个街舞大赛呢。”

嘉德罗斯瞥了他一眼,懒得理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那又如何?”一群渣渣,他可懒得纡尊降贵陪他们玩耍。

与佩利相同的是,嘉德罗斯也是个比舞狂人。但二人又有些不同,佩利是只要有比赛就很满意很兴奋,而嘉德罗斯眼高于顶,根本不屑于跟他眼中的渣渣比试,能入他眼的寥寥无几。

最近,其他人嘉德罗斯暂时懒得理会,他目前的兴趣一直在于寻找机会跟格瑞比试一场。奈何格瑞街舞虽然跳的好,但并不是个喜欢出风头的人,他才懒得参与在他眼中毫无意义的私斗,是以嘉德罗斯一直也没有如愿以偿跟格瑞正式比个高下。

“如果您参加这次比赛,我绝对可以担保您能跟格瑞正式比一场。”帕洛斯笑笑,说。

嘉德罗斯知道以格瑞的性格肯定不会参加这次街舞大赛,所以他才兴致缺缺。但如果格瑞要参加,事情可就不同了。

“哦?”嘉德罗斯果然大感兴趣,“你拿什么担保?”

“佩利前两天赢走了金的项链,那对金来说可是个重要的东西。”

金?嘉德罗斯想了半天,终于有了点模模糊糊的印象。就是天天跟在格瑞身后的那个聒噪的初三小子。一个渣渣罢了,金的舞技根本入不了他的眼。

“金是格瑞的发小,跟格瑞关系非同一般。为了他,格瑞一定会找我们要回这条项链,所以他这次必定会参加街舞大赛。”帕洛斯可是个玩弄人心的高手,他再清楚不过像嘉德罗斯这种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因而拿捏起来也格外方便。

   “哼。”嘉德罗斯也不是个好蒙骗的主,他当然知道帕洛斯在打什么主意,但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他倒很是心动。

如果能跟格瑞比试一场,陪那些渣渣玩玩也不是不能忍受。

“告诉雷狮,我会参加的。”这一切都是雷狮在幕后下达指令,帕洛斯不过是个跑腿的罢了,嘉德罗斯还能不知道?他说完这句,也不多废话,扛着棒子转身就回去训练了。

帕洛斯见目的达到,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掉头走了。

 

Chapter 5.

风纪委员安迷修的例行巡查按照什么顺序是随他心情的,但观察久了其实还是很有规律:他周一、三、五会将高三年级最后一个班作为开头,初一第一个班作为结尾;周二、四会将初一年级最后一个班作为开头,高三年级第一个班作为结尾。虽然过程中什么时候巡查哪个班是随机的,但这个小规律却雷打不动。

今天是周五,雷狮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便走出教室。

安迷修一路检查过来,就看见雷狮抱臂靠着教室的外墙,似笑非笑的看向他,显然是等了有一会儿了。

安迷修看见他便皱眉:“雷狮,你的校服拉链怎么又不拉?”

雷狮几时听过安迷修的话?他完全忽略了安迷修日常管纪律的这些废话,以他自己的方式打招呼道:“风纪委员,今天又抓了几个在走廊上跳舞的?”语调是惯常的戏谑嘲笑。

风纪委员安迷修,这可也是凹凸中学的一个传奇人物。

他脑子里不知到底缺了根什么弦,性格分外正气浩然,常以“最后的骑士”自居,立誓要将骑士精神贯彻到底。这样看来,从某方面讲,他也可以称之为一个绅士。因他对女性非常尊敬,无论是女同学还是女教师,这让他在学校有高得离奇的风评和寻常人难以招架的追捧,几乎是两天一封情书、三天一次表白,但凡女老师的课,他总有许多旁人羡慕不来的特权。

当然,他是比较招男同学恨的,不仅因为他在风纪方面管得非常严格,而且很多男同学的女神们都曾公开表示,安迷修是她们的男神。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女神暗恋的人就是暗恋女神的人的敌人。话绕理不绕,安迷修就是个活生生的实例。

安迷修自初二开始被校长丹尼尔看中,特别委任做全校风纪委员,至今是第五个年头。他已经高三了,仍然没有退位让贤,不过也威风不了更久,这一年过完他就要毕业了。

像安迷修这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女生眼中的温柔学长(虽然也有一部分女生表示受不了他的恶心帅),跟雷狮这样横行霸道的人向来不对付。安迷修看不惯雷狮,觉得他的做派简直跟恶党没什么两样;雷狮也看不惯安迷修,觉得他天天“骑士”啊“正义”啊的挂在嘴边,虚伪透顶。

不过安迷修倒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乖乖牌,举一个最为标志性的例子就是——他的街舞跳得非常好。

当年凹凸中学街舞排行榜新鲜出炉的时候,大家对着名单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其他人都可以理解,甚至年仅九岁的嘉德罗斯位列第一他们都不太惊讶,但向来严于待人的风纪委员居然排行第五,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迷修不穿学校校服、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的时候,会一改他禁欲系的外表,变得更加亲和。与别人不同的是,他的街舞服配有一个黑色口罩,能将他的大半张脸遮住。他还会在手上缠绷带以保护关节,如此层层裹护下来,基本没人能认出他。

后来常常混迹舞蹈教室的学生们想了半天,终于根据描述想起一个每天下午放学之后都会在舞蹈教室雷打不动练一个小时舞,却从来没讲过话的人。没人知道他是谁,大家平常也懒得关心,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居然是平时一丝不苟的风纪委员,安迷修为何能名列第五也就有了解释。

至于他为什么一改常态,在跳街舞的时候独来独往,不与其他练舞的小姐姐们搭讪,这到底是个人爱好,还是不想让人知道了破坏自己的威严形象,外界众说纷纭,但真相就不得而知了。

这件事直接导致的后果是,后来每次安迷修去舞蹈教室练舞,都会被一大群不同年级的小姑娘围观,直扰得他练不下去,他没办法,只得特意找了校长丹尼尔。丹尼尔看他劳苦功高,特别给他开了一个独立的舞房,这才解决问题。

咳,我们把镜头转回来。

面对雷狮的嘲笑,安迷修正色道:“喜欢跳舞是好事,但在走廊练舞那是影响公共秩序,有很大安全隐患,当然要制止。”

雷狮嗤笑一声,没理他。

“你知道了吧,安迷修,”雷狮把话题转入重点,“那个街舞大赛。”

“知道。但我不打算参加。”街舞是安迷修的个人爱好,可如果在全校面前跳舞的话,就是放下架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等大赛结束,他这个风纪委员就很难再端得起来了。

雷狮对他的话不以为意:“风纪委员,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安迷修一看就知道雷狮又有了什么算盘,根本懒得理会他:“不赌。”说完便要向前走。

这次雷狮倒没拦他,他仍然倚在墙边,就在安迷修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他开口了:“如果你在这次街舞大赛上比赢了我,我们雷狮海盗团在接下来一个学年就听风纪委员的话,怎么样?”

安迷修的脚步顿住了。

雷狮这票玩得有点大,安迷修心想。雷狮海盗团的不服管教是五年来安迷修风纪工作最头痛的重点,跟他比一场也不是绝对不可,这要是搞定了雷狮,接下来一年他的工作至少轻松一半。

拿捏学生的手段,安迷修这五年来学到的还少吗?如果真的把雷狮海盗团整服帖了,其他人是否还尊重他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小事。

虽然他总感觉雷狮此举有什么阴谋诡计在里面,但这诱惑实在大得让他不得不接受。

“这有何难?”安迷修侧过脸来,笑了笑,“恶党,倒时你可别反悔。”

说罢他便继续去巡查别的教室了。

“哼。”雷狮抱臂看着安迷修的背影,笑得意味不明。

 

Chapter 6.

凹凸中学第一届街舞大赛顺利举行了。

令丹尼尔满意的是,学校私下里流传的街舞排行榜前十果然都参加了。这下学生们都疯了,要买一张大赛门票真是千金难求,票价都炒到了一个离奇的价位。

丹尼尔从门票收益里狠狠地捞了一笔,要不是还记着这是学校,他还真想开个赌局押输赢,到时候他坐庄,捞到的钱估计够他买许多星星。

我们伟大的校长大人捞到钱补上了学校的资金空缺之后,就继续去研究他心爱的星星产品了,至于这个街舞大赛的后续,他是不太关心的。

然而实际上,这场街舞大赛开头相当精彩,可惜还是没有圆满结束。

第一局:

第一轮,金对阵卡米尔,卡米尔获胜。

第二轮,佩利对阵帕洛斯,帕洛斯获胜。

第三轮,凯莉对阵安莉洁,安莉洁获胜。

第四轮,银爵对阵小黑洞,小黑洞获胜。

中间杀出来的安莉洁和小黑洞也不知是何许人也,居然把排行榜第三的银爵和大家公认的初三大姐头凯莉给打败了。参赛的各位舞技都非常高超,加上这令人惊讶的结果,观众也算值回了票价。不过高潮并不在此,因为再怎么意外,这几轮比赛但好歹是有个正常输赢的。最后三轮就显得分外搞笑。

第五轮,雷德对阵蒙特祖玛,雷德弃权,蒙特祖玛不战而胜。

因雷德是个外向话痨的人,雷德喜欢祖玛这件事在全校几乎人尽皆知。

这次为了达到最佳观看效果,对阵顺序是经过精心安排的,估计大家也都想看个热闹,这才特意把雷德跟祖玛安排在一块儿。

拿到比赛顺序的时候雷德在心里天人交战了半天,深感赢也不是输也不是,万一赢了,惹得祖玛不高兴可不好;要是输了,被祖玛看不起也是大大的不妙。思来想去,干脆决定弃权,这样既让心爱的姑娘保全面子,自己也不显得是因为水平太菜而被嫌弃。

雷德自认为这思路非常精妙,奈何祖玛是个一丝不苟的严肃性子,哪忍得了雷德如此戏耍。她站在台上听着台下观众起哄架秧子,青筋都爆了几根,手刃雷德的心都有了,不过为了不让大家看更多笑话还是勉强忍住,下来二话没说就把雷德暴揍一顿,雷德又不敢轻易还手,只能任她打了,心里竟还因为被祖玛打了一顿而有些微妙的窃喜。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第六轮,嘉德罗斯对阵格瑞,平局。

第七轮,雷狮对阵安迷修,平局。

这两轮简直是王对王的终极对决,看点不要太高。台下的观众都是内行,四人的舞技却还是让他们惊叫连连,直呼大开眼界,是拉去参加省赛国赛都有希望的那种精湛。

评审团讨论了半天,也不知是巧了还是怎样,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打出来的平均分居然分毫不差;后来无奈又在观众席中进行票选,结果票数居然也一模一样。

这怎么办?主持人也很无奈,只能宣布平局。

在主办方这边,原本是计划好了要让第一局胜者再相互比赛,实行车轮战淘汰赛制度,在第二局中选出冠亚季军,结果因为这两组平局,要比的又多了几场。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几位都是特立独行的性格,哪里能规规矩矩的听主办方安排。

卡米尔、帕洛斯、安莉洁和祖玛都还好,嘉德罗斯和格瑞、雷狮和安迷修,还有一个不知来历的小黑洞,这几个人才叫闹腾。

比赢银爵后,小黑洞仿佛尽兴了,居然也不管什么大赛规则不规则,甩甩袖子就走了。

主持人来核对名单的时候才发现他不见了,急的满场找,可惜根本没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走的,这让主办方好一顿焦头烂额。

场面一度出现真空期,而第二局参赛者们却对此浑不在意,三三两两聊着天。

“哼,格瑞,你果然有两把刷子。”嘉德罗斯冷笑道,“我们再比一场!非要比出个结果不可!”

格瑞瞥了他一眼,懒得理他:“无聊。”都说了是平局了,再比多少次也是平局,简直浪费时间。

虽然第一局金就输了,但格瑞还要继续比啊,他怎么也没有就此离开的道理,仍然如往常一般黏在格瑞旁边,此时他就站在格瑞身后,听着嘉德罗斯跟格瑞说话。

“金,走了。”格瑞也懒得跟嘉德罗斯多说, 雷狮海盗团别的不入流,讲信用这方面还算可圈可点。当时他和金在签到处签到的时候,帕洛斯就出面把项链还给金了。既然拿回项链的目的已经达到,格瑞没兴趣再在这比赛中耗下去。

“哎,不是还有一局吗?格瑞,你不比啦?”金还有点闹不清楚情况,但格瑞可没刻意等他,就在金犹豫的这会儿功夫,格瑞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了。金见状赶忙跟上他:“格瑞你等等我啦!”金的脑回路分外简单,被这么一打岔,其他的事一时间又都抛在了脑后。

嘉德罗斯站在原地,虽然不太高兴,但也不是很生气。嘉德罗斯爱好找格瑞约舞,然而格瑞一次也没答应过。这种下战书与被拒绝的戏码每周都在上演,嘉德罗斯自然也没什么好办法能奈何格瑞,况且今天的确痛痛快快跟格瑞正式比了一场,也不算浪费他的时间。

雷德和祖玛见状走过来,既然格瑞走了,嘉德罗斯也没这个兴趣多留:“走了。”

另一边,雷狮和安迷修在呛声。

“居然是平局。风纪委员大人,你倒有两把刷子嘛。没想到所谓‘最后的骑士’,居然也喜欢跳街舞,说出去难不难看啊?”雷狮嘲讽力Max。

要被两句话就煽动了,安迷修就不叫安迷修了。他笑了笑,并不以为然:“谁还没个爱好,现在又不是中世纪,跳街舞也没什么拿不出手的。”

雷狮看到安迷修这种云淡风清正气凛然的样子就烦,忍不住就想挑衅他:“你还记得我前两天跟你说的什么吗?安迷修?”

“难为你还记得啊,恶党。到时候我要是赢了你,你可不要食言。”

雷狮看安迷修被蒙在鼓里的样子就感觉好笑:“我是说过如果你赢了,我雷狮海盗团就要听风纪委员的话。只可惜啊,你已经不是风纪委员了,骑士大人。非要说的话,勉勉强强能叫一声‘前·风纪委员’吧。”

安迷修心里一跳:“你什么意思?”

“你以为这次街舞大赛为什么能请到嘉德罗斯、格瑞和银爵参加?”雷狮逼近安迷修,慢条斯理的说,“那是因为丹尼尔跟我达成了协议。是我使计逼他们参加的。”

安迷修盯着雷狮,大致猜到了,但还是觉得很不可置信。

“没错。”雷狮的笑容堪称残忍,那是胜利者的耀武扬威,“丹尼尔说,只要我能让街舞排行榜前十的人全部参加这次大赛,今年我就是风纪委员。”

安迷修不禁手脚发冷。

他往年以风纪委员的身份跟雷狮海盗团掐架的次数可不少,这回要是雷狮真的当了风纪委员,不仅他要面临长达一年的雷狮海盗团的骚扰,学校的风纪也会毁坏得一塌糊涂。

“这不行!我要去找校长!简直是胡来!”一时间,安迷修哪还能管的上什么大赛不大赛的,匆匆就往校长办公室去了。

第二局参赛人员呼啦一下就走光了,这比赛能进行下去就怪。主办方也没办法,只能潦草的宣布:“由于参赛者不愿配合,第一届凹凸中学街舞大赛到此结束。”

不过让人松了口气的是,台下的观众们并没有群情激愤。这次大赛虽然没进行到底,但那些排名前十的大佬历来眼高于顶,这次他们能出来露个脸比一场,观众们就分外满意了,他们本来也不相信这场比赛还真能比出个一二三来。光是第一局就够他们谈论好久,绝对够本,根本不吃亏。大家居然还挺满意。

 

Epoilogue

一场由校长丹尼尔缺钱引发的、全程在雷狮海盗团操控之下的比赛以一个虎头蛇尾的方式就此落下帷幕。我们最后再来说一点点后续。

银爵虽然输了比赛,但他完全无所谓,因为与金和格瑞一样,他在签到的时候,雷狮海盗团就把猫崽还给他了,所以他比完自己那场,连结果也没听,跳得比不比得过小黑洞他心里有数,干脆直接离场去饭堂喂猫了。

安迷修去找丹尼尔校长,丹尼尔早就知道他会来抗议,但答应了就是答应了,他自然不可能收回成命。

在全校一片哗然之中,雷狮就这么当上了风纪委员,整整一个学年。

安迷修的高三生活非常不圆满,因为风纪委员雷狮酷爱找他的茬。

雷狮其实不很上心风纪委员的工作,自然也谈不上败坏校园风气,煽动学生破坏风纪这种事太无聊太麻烦,他懒得出手。他要当这个风纪委员的唯一目的就是恶心安迷修。

于是每当安迷修起晚了不得不打包早餐在课间站在走廊里吃的时候,雷狮就会走过来:“哟,‘前·风纪委员’大人,公然败坏风纪啊,在走廊里吃早餐味道这么大,这可是严重影响了别的同学。”

下雨天,安迷修的鞋子湿了干不了,不得不穿拖鞋上课,雷狮就会逮住不放:“我们的骑士大人也会穿拖鞋?看来你自从不是风纪委员后,对自己要求也变松散了。对待衣冠不整的学生,你在做风纪委员的时候是怎么惩罚的来着?”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差点没把安迷修气个倒仰。

好在丹尼尔校长自知理亏,延长了安迷修舞蹈房的使用时间。舞蹈房是配了钥匙的,安迷修使用期间别人不能随意进来,他便延长练舞时间,在舞房躲个清闲。结果因祸得福,他的街舞水平倒是又突破瓶颈,更上一层楼了。

最后,由于看到街舞大赛及其衍生产物的巨大收益,凹凸中学街舞大赛倒成了年年举办的惯例,百人街舞排行榜也经过官方修订,在每年街舞大赛结束后张贴在学校架空层,一贴就是一年。

当然,蝉联前十的那几位一般是不露脸的,但受到第一届大赛各位大佬高水平的刺激,凹凸中学的学生们更加发奋练舞,大赛质量居然并没有因此下降。

自此以后,街舞大赛不仅成了凹凸中学的年度盛会,而且也成为了凹凸中学最新的象征。

这个故事就到此结束,不过还要顺便说一句,虽然从那之后又过了许多许多年,校长也换了好几个,但想出“街舞大赛”这个好点子的丹尼尔校长的画像,至今仍然挂在学校进门就能看见的显眼地方,供后人敬仰。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