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man.White

笑吧,亲爱的。你为什么不笑?

《海上晨曦》(二十一)

收了一个晚上的宿舍,实在没有灵感,腰又特别痛,实在补不完作业了,对不住。

这章简直是挤牙膏,而且似乎特别ooc,总觉得哪里不对。

大家将就看着,等我有灵感有状态了再回来看看,也许删掉也许改动,今天就先这样了,我得去躺下了。

=====

沈曦和陈熙一年365天里有300天都像是亲兄妹一样,一起玩、一起上下学,甚至有时候住在一起,家长之间也常有联系,甚至偶尔一块儿家庭聚会。但再像亲兄妹毕竟也没有血缘关系,除开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之外,最大的联结也就是乔俞和张岑岚的金兰姐妹交,说到底全都是友谊,因此有些重大节日无法在一起过也是绝对合情理的——比如中秋节,比如春节。

陈熙没见过他外公,而自从他外婆去世之后,张岑岚这边就再也没什么长辈亲戚了,因此他们全家便会回到崇茂市去陪陈熙的爷爷奶奶过;沈曦这边则全家都是海镇当地人,逢年过节不必跑太远,大家都会在一起过。林外婆是位很能操持大家庭的能干女性,加上沈潮虽然由于常年出差而看上去像强势的事业型男人,但他本质上其实是难得一见的居家型温和派,又跟林外婆一样特别会做饭,由他们两人担纲的除夕夜总是格外热闹,故而沈曦的爷爷奶奶一家也会过来,最后大家全聚在林外婆家过年。

因为是自己开公司做老板,休息时间比较富裕,陈熙一家大概在过年前七天就启程回到崇茂市帮忙做除夕夜的准备工作了。每年到这个时候沈曦都会有一阵很不习惯,毕竟在她的生活中,早上上学有陈熙、晚上吃饭有陈熙、出门玩有陈熙、在家闲着也有陈熙,就算她或陈熙偶尔与其他人有约出门,分开的时间也一般不超过两天,这一切都是司空见惯的,似乎陈熙的存在本来就是理所当然不会改变的,这骤然一下半个月见不着的感觉就跟自家从小长大的哥哥突然离开去上大学了一样——当然,虽然沈曦不太愿意当着陈熙的面承认,但平常确实还是陈熙照顾她比较多一点,所以在她自己的潜意识里陈熙的地位比起需要看护的弟弟更像是可以依赖的哥哥。不过这么说也对,在父母一周回家一次、平常只由外婆照管的日常里他们本来就是互相依赖着长大的,像兄妹多过像朋友,秘密无所遁形,苦乐也永远分享。

“阿曦,我跟你说,今年真是太幸运了, 超级大的雪啊!”虽然见不到但联络还是通畅的,放假的时候又无论在老家还是在海镇都一样是闲着,陈熙和沈曦便会每天打一通电话,想起什么小事就立即发短信,倒是完全不存在失去话题的忧虑,“那雪厚得踩下去可以没到脚踝,我们小区还组织去街上铲雪!”

沈曦听着非常羡慕,她自小在海镇长大没去过别的地方旅游,特别想看看真正的雪是什么样,因此回答的语气就颇具嗔怪色彩:“我羡慕死了!铲雪肯定特别好玩!你好烦,我都没得看!”

“还好吧,就铲啊铲的,累,又很热。”陈熙听出她的艳羡之意,也不太想再描述得更精彩叫她整天心心念念,因此转了个话题道,“话说我们家楼下种了玉兰树,到春节的时候玉兰就会开花。往年开一树白花就很好看,但今年见不着啦,因为雪太大,整棵树都是白的,远远完全看不出花开在哪里,只能闻得到香味,特别神奇。”

“真好啊,有一个远一点的老家。”沈曦本来在林外婆的杂货铺门外来回溜达,此时停下脚步,用脚尖蹭了蹭马路牙子边的水泥地板,“你知道海镇的,外婆的杂货铺靠着海,冬天门外就特别冷,那个海风一吹,几件大衣也扛不住。”

沈曦一天到晚待在家里实在要给无聊出病来了,她是那种很喜欢往外跑的性子,但冬天很冷又总浇灭人的玩性,平时跟陈熙一起行动所以她完全不觉得,直到此时才深切体会到独生子女有多孤单:“唉,我好无聊啊,一个人太没意思了,真不知道倩倩她们平常在家里都干嘛。”

“阿熙,你啥时候回来啊?”沈曦泄气地往路边一蹲,“回来陪我玩。”

“大年初五吧。怎么,想我了?”陈熙很少听沈曦说这种柔软到堪称撒娇的话,因此偶尔得听一回就忍不住要犯贱逗她。

“少拿你调戏女孩子的语气调戏我!”陈熙正经说话什么样开玩笑什么样沈曦还不知道吗?她一听果然立即炸毛了。

“天地良心,我没有!”陈熙在电话那头简直要举双手投降表示无奈了,“本来我回去也没什么好陪你玩的,一个人坐在家里发呆和两个人发呆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就这样你还想叫我早点回来陪你,那可不是想我了?”

“给你三分颜色你还开起染坊了!”陈熙光听声音就可以想象到沈曦在那头气势汹汹的样子,“我说错话了,你当我没说过。”她才不要承认自己说过这么丢脸的话呢。都是话自己从嘴里一不小心滑出去的。

“你要不要吃什么特产?我给你带。”恼羞成怒的小姑娘最好不要再多逗,这是连常说破坏气氛的幼稚话的陈熙也能察觉并奉行的真理,因此他熟门熟路地又换话题。

不得不说他们两个之间互相都太了解了,陈熙想换个转移沈曦注意力的话题轻而易举,反过来也是一样,沈曦闻言也不生气了,立即双眼发光地开始列表:“要要要!我要油渣、面条、玫瑰糖浆、Y省的特产月饼,还有豆腐果子!”

“其他就算了,面条怎么带?”陈熙哭笑不得,“煮好拿回来都坨了。”

“谁叫你煮好了带的?飞机上不是不许带液体吗?”沈曦一个完全没坐过飞机的人还数落起陈熙了,“带生的好吗,生的!崇茂市的面条跟这边不一样,你买回来我叫外婆给煮,上回张姨就带过,贼好吃!你忘啦?”

“好好好。”

没听到陈熙那边有记笔记的声音,他答应得又那么快,沈曦有些狐疑:“都记住了吗?确实记住啦?”

“尽是这几样,你哪次过年不叫我带这些?我记得啦,不用写下来。”陈熙故意馋她,“好了我不跟你说了,我去吃豆腐果子了,我爷爷刚刚给买了一袋,热腾腾的。”

“你——”沈曦顿时口水都要下来了,结果才说了半个字陈熙就利索把电话挂了。

沈曦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恨不得锤爆陈熙的狗头:“挂电话挂得那么利索,话都不听人说完,回来看我怎么骂死他!”

她撅着嘴一脚踢开了街边的一颗小石子,冬天海边的大风实在刮得她受不了,又怏怏地走进林外婆的店里去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