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man.White

笑吧,亲爱的。你为什么不笑?

林白在上一个类似于“十家小说经典选读”之类的公选,是一位中文系的老师开设的。

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说起了一段笑谈。

老师:我曾经在中文系里做过一个问卷,问他们是否能像医科的同学那样充实。后来我把问卷收上来一看,中文系的同学给我留言道:“老师,你知道每学期期末的时候,医科同学的宿舍和图书馆楼下都有救护车吗?难道你想让我们像他们一样?”

我发现有不少中文系的同学都差不多这样反驳我。所以最后我这个问卷算是失败了。

我曾经想像考英语四六级那样给中文系的同学们出题目,每年都考一些那种比较固定有标准答案的高端的理论。我跟他们说:“你们看医科的同学,他们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他们毕业之后都有真才实学。你们天天这样吟诗作对风花雪月,好像不太行啊,你们难道不想像他们一样有真才实学吗?学一些理论,以后你们也可以跟人家高谈阔论嘛,不高谈阔论做做策划什么的也很好嘛。”

中文系的同学说他们不愿意,理由是太累了。我觉得吧……可能“累”这个字就不应该在他们人生的字典里。

不过中文系的同学抑郁的很多,这个是有数据的。嘛,就是我们想的那样,大体上可以归结为一句话:闲的。都是闲出来的毛病,所以我考虑,要是能让他们都像医科生那样忙,他们就没时间瞎想,也就不抑郁了。

林白一边听着一边笑,笑完盯着自己600多页厚的《诊断学》痛苦地自我怀疑道:我当年究竟是为什么没去学中文??


评论(2)

热度(7)